推薦自傳範本1

自傳範本

我是xxx,今年將由國立民雄農工職業學校食品加工科畢業,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傑出的營養師。

 

(我的家庭與成長歷程)

  我生長在世代務農的家庭,父母親每日早出晚歸,為的不過是提供我們食衣無缺的生活,父親是一位嚴肅尊重的長者,母親是一位慈愛祥和的慈母,家中小孩三位xx排行老么,大哥目前在嘉義工作、姊姊就讀台南女子技術學院,自小父母親就經常鼓勵我們努力用功讀書,往後做個有專業知識的人才,不要像他們只能在揮汗的太陽底下工作。

 

小學時就讀附近的興中國小,在沒有競爭的環境下度過愉快的小學時光,國中時因課業競爭導致國一成績並不理想,但在國中二年級時遇到一位老師-xxx老師,對我鼓勵及支持,使我有所領悟,自此發奮圖強用功向學,成績亦有長足進步;國三畢業後我選擇了高職就讀,由於家中有人從事有關食品的行業,讓我對於食品加工產生了相當濃厚的興趣,因此選擇科系時我便以食品加工科作為我讀高職的唯一志願。

 

(我的專長與興趣)

  由於興趣使然,順利進入食品科就讀後學習得非常愉快,遇到困難時也會主動想辦法解決它,職業學校特有的是實習課程,讓我在操作中驗證了課堂中之學習理論,更加深了我的專業素養。高二時我參加了烘焙食品技能檢定且也順利取得丙級技術證照,讓我在技能上更加的肯定自己,除了在學業上努力,我也參加了社團活動(管樂社),因自小對樂器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在選擇樂器時,我選擇了長笛,練了一年的樂器後,我們在學校舉辦發表會中獲得肯定,也代表了學校參加許多表演。因為我對長笛的熱忱而被老師指定為長笛的部長,高一下學期在一個機緣下我參加了校外童軍團—竹下童同團,在團長的邀約下我加入了日行一善的行列,在團中的生活學會了許多求生技能以及與人相處的藝術,學校也因為知道我在竹下童軍團有良好的表現,就派我代表學校參加了童軍高級奬章的訓練營,而我也不負眾望,順利地獲得高級奬章的殊榮!

 

(我的學習與理想)

  學了許多專業技能的我總有股想證實自己能力的念頭,暑假時我到超級市場的麵包坊擔仕學徒的工作,期望自己能藉由實際工作經驗加強自己本職學能,另外我對美髮也很有興趣,所以除了在麵包坊擔任學徒,我還在美髮店做晚班工讀生,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多,不過在那裏讓我學會了另一項一技之長,也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高職的課程多半是加強我們實際操作的技能,對於理論學習有限,求學的過程讓我深深感覺到營養的重要性,因此,我選擇了中華醫專食品營養科系繼續深造。期望藉由學校中眾多師資的薰陶,以及我對營養師的濃厚興趣,在未來四年間習得豐富的知識,畢業後投入職場成為一個稱職的營養師,實現我的夢想!

 

http://163 .23. 171.96/corn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