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自傳範本4

自傳範例4

l         出生篇

我叫○○○出生在○○鎮的一個小社區,這裡民風純樸,人人都很親切。放眼望去,到處都看得到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和勤奮的農民。這裡與遠離市區的嘈雜和喧囂,彷彿是個渡假聖地,擁有原始的自然味道。

 

l         家庭篇

家中有○位成員,是標準的折衷家庭。爺爺、奶奶是家中的大家長,也是家中的兩個寶,爸爸就好像是家中的樑柱,支掌家裡的一切,是媽媽的好丈夫也是有威嚴的好爸爸,媽媽身兼數職,是最辛勞的一位,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媽媽打點,姊姊今年正準備重考,弟弟、妹妹都還在就學。家中原本以農為業,後改以為板模為業,家裡經濟還算過得去。各個親戚都住在不到百步距離的地方,所以像大家庭一樣,感情都很好,也由於堂姊學商,因此使我對貿易產生性趣。

 

l         興趣篇

平常時電腦是我工作的幫手,音樂是我耳朵的好夥伴。我的興趣很廣,尤其喜歡知道新的事情,假日總是到書局、圖書館看看雜誌,或在網路上得到最新的資訊,有時會到附近的山走走親近親近大自然。偶爾也喜歡運動尤其以游泳為首。另外對我國的戰機也頗具興趣。

 

l         個性篇

我的個性活潑外向,喜歡接近人群和人溝通。此外,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對新的事物冒險,並對風風雨雨的商場抱以高度的興趣,故我選擇了國貿。

 

l         求學篇

  在我求學的路上使我最驕傲的是日文,加上日文老師對我加以照顧,使我在日文打下了好的基礎。影響我最深的是數學老師,他給我的不只是課業上的教導,雖然我的數學不是很強,但是他引導我,讓我學會各方面的應變,學會欣賞事物的各個層面。在同學的介紹下看了有關商場上的書,使我對商業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l         學業篇

  在學業方面,我的成績算是中等,我喜歡語文方面的科目,文字充滿奇妙的魔力,它的結構、句法、文字都是從古至今的結晶,具有獨特的味道及價值。英文為現今世界的國際語言,在國貿上更是不容忽視的,我喜歡多種語文,並盡力去學好它。

 

l         社團篇

在高中的社團中我始終參加交通服務隊,高一時,我是個小小的隊員,參加很多南投縣各個大小活動,到各處服務,收益良多。高二,我因受學長姊及教官的肯定當上了第二中隊長,帶領第二中隊的隊員參加很多重要的交通服務,也練就一身膽量,從策劃、勘查、分配人員,己有豐富的經驗,並學會各種應變及如何領導,在我高中生活中社團是我另一個重心。

 

l         未來展望篇

以台灣趨勢而言,單純的商業己不能因應日益擴大的商場,況且在廿一世紀更是國際企業的新時代,屆時各方面的國貿專業人才也將供不應求。在高中三年我努力的學習有關電腦各項知識及網路的運用,相信電腦及網路資訊與國貿配合更是如虎添。

 

未來我希望進入貴校就讀國際貿易系,往後四年充分吸收關於貿易上的新知,國貿實務及管理等各項專業知識,更要培養自己的敬業精神,成為一個國貿與管理的專才。

 

http://163 .23. 171.96/corn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