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計劃範例6

              讀書計劃

  在完成了通識教育教育課程大部份的課程之後(包含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以及三年高中教育),接下來所要接受的,是大學教育所提供專門而深入的課程。在獲得基本學習技能後,我也將正式進入知識領域中最精妙的園林,在多方面的嘗試與摸索之後,我終於確立了自己性向和能力,決定以植物及微生物的領域做為我日後接受大學教育、未來致身研究與從業之方向。而國立台灣大學植物病理學系能完全滿足我對植物及微生物學的渴望,是我努力考取及達成的第一志願!

(一)學習規劃:

(1)選讀台大植病的原因:

台灣有兩所大學有植物病理學系,一個是台大,另一個則是興大。台大植病除了歷史較為悠久之外,其它的客觀條件不論是師資、學風、資源等方面都優於興大許多。而且台大植病特別著重生物技術方面之基礎與運用的發展、因此,台大植病是我的第一志願。

(2)課業的學習計劃:

如果能夠順利進入貴系就讀,除了修習必修科目之外,必當就學業與興趣上的需要,儘可能地多方面選修各項的科目,以擴充自我的知識領域,得到最大的學習效果。

(3)課外時間的安排與運用:

妥善利用課餘時間,閱讀圖書館以及系館的藏書,以增進個人的專業知識。並使用網際網路取得第一手的資訊,隨時跟上時代的脈動,吸收更多的知識與資訊。此外,我會積極的參與社團及各項學術文藝活動,以藉此擴大個人的視野和人際關係。

(二)未來期許:

近年來生物科技的蓬勃發展是一股無法抵擋的潮流,可預見在不久的將來,生物科技必當如今日之資訊科技一般,在人類的生活中佔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而植物及微生物在生物科技的領域中,更是佔有著極大的比重。如果我有幸能在貴系完成四年的大學學業,畢業後將會報考研究所以繼續追求更高深的學問。他日學成,必定抱著服務人群的理念,為國家與社會貢獻所學。

http://163 .23. 171.96/corn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