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自傳範本5

我 的 自 傳

l         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學生---,家住高雄。自小生長在一個和樂的家庭中,家中有五名成員,家父是電器維修員,家母為家管,雖然家父母的學歷不高,但自小他們刻苦奮鬥的精神便深深地影響了我,不僅讓我能勇敢地面對問題,勇於接受挑戰,更是相信「想要有收穫一定要耕種」,在家中,我排行老大,有二位妹妹,因此,我必須為他們解決問題,在我的耐心、細心及關心之下,他們總是喜歡來問我問題,而問題總能在我們合作下解決。

 

l         幫助別人‧成長自己

 

國小時,品學兼優,成績表現優異,也曾被選為模範生,升上國中後成為老師的小助手,常幫老師處理很多事情,但是剛開始時成績不盡理想,這對我而言是一個滿大的打擊,但是老師他馬上便發現了這個現象,在了解問題後,便一直給予我很大的幫助,不論是實質或精神上,那時的我,就清楚的了解到教師無怨無悔作育英才的偉大,同時,我的成績也有所進步,而且還擔任數學小老師。

 

在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一個特別的際遇下,得到一個幫國二生上家教的機會,即使僅有短短的二個月,卻讓我精進不少。有時一小時的課程就需要花費二到三小時準備,還要設想可能會遇到那些問題,該用什麼方式講解比較容易了解,有時遇到題目突然解不出來時便提醒著我要更加努力。

 

l         多方發展.鍛鍊身心   

 

我的高中生活可說是多采多姿,現在擔任副班長的職位,在協助管理班上的事務中吸取了很多寶貴的經驗,曾經擔任過二屆衛生股長及一屆副輔導股長,對於班上事務熱心參與和同學相處融洽,在社團方面參加過烹飪社及生物研究社,學到一些生活技能,簡單的食物烹煮以及生物的一些課外知識。

 

課業方面,上課用心聽講、虛心學習,所以課業上總有不錯的表現,數學方面更是突出,喜歡沈浸於數學的世界中,發掘真理的美。閒暇之餘喜歡打籃球,不僅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切磋球技也可以享受流汗的快樂。

 

l         發展興趣.拓展視野

 

為了擴展生活層面,又基於對自然界動植物的形態、生活方式以及中醫的藥材、針灸很好奇,所以在升高三的暑假參加了高雄醫學院舉辦的生物營和中國醫藥學院舉辦的中醫營,在這六天五夜的營隊生活中,提升了我的知識領域,例如:植物分類學、標本製作以及中醫的針灸、放血等,這些知識滿足了我的求知慾,也為我的高中生活添加了色彩。

 

l         通過試驗.肯定自己

 

高二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得知一個由國科會主辦的「全國網路數學競賽」便也興緻勃勃的參加,經過一連串的考驗獲得了高中組銀牌獎的殊榮,這獎項對我不僅是個肯定,也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l         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在高中聯考時,以第一志願的成績進入瑞祥高中,經過二年多來的努力,我相信我更有所成長茁壯,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選擇了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對於貴校的師資、讀書風氣及設備深具信心,若能如願進入貴系,我必定以虛心的態度學習,三年前我相信我選擇瑞祥的決定,今日我更肯定選擇貴校數學系的抉擇。

 

http://163 .23. 171.96/cornliu